退休官員耍大牌、拒隔離 「病毒自走砲」社區居民心驚

▲▼湖北一名退休官員拒絕隔離,被批耍官威。(圖/翻攝 鳳凰網)

▲湖北一名退休官員拒絕隔離,被批耍官威。(圖/翻攝 鳳凰網)

記者任以芳/台北 綜合報導

大陸疫情還在嚴控之中,湖北官員傳出耍大牌、秀官威。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一名退休陳姓副廳長,一家三口確診後,不但拒絕隔離,還當病毒自走砲,在社區到處閒逛,撕掉貼在家門的封條,「官老爺作風」引起民眾激憤。

根據報導指出,這名陳姓退休副廳長和家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提出醫院無法提供廳級幹部對應的醫療標準為由,拒絕住院治療,還向社區居民隱瞞身體情況,多次出門在社區內走動,讓民眾驚呼不可思議。後來經過社區、警方及醫護工作組多次上門勸導,陳某某才同意送醫。

新華社《半月談》評論狂批,這名退休官員的「官老爺習氣暴露無遺,可見某些人的特權思想是何其根深蒂固。」現在所有民眾不分你我,乖乖自我隔離,還有退休官員敢耍脾氣。

▲大陸記者直擊,吹哨人李文亮醫生最後對抗病魔的醫院。(圖/取自21世紀經濟報導)

▲耍官威陳姓退休官員稱,武漢病床一位難求,自己也是受害者。(圖/取自21世紀經濟報導)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稱,陳姓前副廳長知道自己闖大禍,發出致歉信解釋事情原委,他說,「自己和家人也是受害者,因為武漢病床一位難求,並非外傳要幹部等級醫療照顧。加上身體狀況恢復,拒絕要求進行核酸檢測,是為了避免二次感染、浪費醫療資源。」湖北省司法廳也回應,紀檢部門介入調查。

▲大陸記者直擊,吹哨人李文亮醫生最後對抗病魔的醫院。(圖/取自21世紀經濟報導)

▲大陸百姓努力對抗疫情,湖南有官員帶家人逃到泰國。(圖/取自21世紀經濟報導)

類似事件還發生湖南,張家界市疾病防治科科長李文傑,偷帶家人到泰國躲避疫情。報導指出,疫情爆發後,該名官員李文傑被抽調到防控指揮部,發生第一例確診病患後,害怕自己和家人被感染,私下從單位拿走個人護照,帶家人逃到泰國躲避。擔心事跡敗露,他還謊稱自己的母親和武漢有關人員有接觸,自行在老家隔離。荒唐行為,被大陸網民批評「無恥。」目前已被革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