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付30%「蘋果稅」!YouTube TV下月起不再支援App Store訂閱

▲▼YouTube TV。(圖/截自YouTube TV)

▲YouTube TV將自3月13日起取消App Store訂閱服務。(圖/截自YouTube TV)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繼Netflix及Spotify後,YouTube TV也宣布將自今年3月13日起取消App Store訂閱服務。

據科技網站《CNET》報導,YouTube 13日發布表示, YouTube TV將不再支援iOS上的App內購,「蘋果仍是YouTube的重要合作夥伴,我們的用戶仍可在iOS設備上欣賞自己喜歡的內容。」

YouTube並未說明停止支援iOS端系統內購的具體原因,不過外媒推測,可能與30%的「蘋果稅」有關。App Store是蘋果服務業務中最大的收益來源之一,但隨著蘋果陸續推出自家的訂閱服務(如Apple TV+及Apple
Arcade等),管理App的費用及規則變得愈來愈棘手。

此前,Netflix及Spotify都曾抱怨蘋果App Store的30%抽成比例過高,並陸續宣布取消用戶透過iOS端的系統內購方式付款,Spotify甚至為此向歐盟委員會提交針對蘋果的反壟斷訴訟,稱蘋果利用其App Store政策來扼殺作為其旗下Apple Music的主要競爭對手的Spotify。

不過與Spotify相比,YouTube TV的行動更加激烈。根據YouTube的說法,當前透過App Store內購訂閱YouTube TV的用戶將在3月13日之後的第一個結算日自動取消帳戶,需續訂的用戶得在此前設定新的付款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