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處病例「找不到感染途徑」!日急開防疫會議…國務大臣:風險愈來愈大

▲▼日本,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圖/路透)

▲日本已有5地出現「與中國無直接關係」的新冠肺炎案例。(圖/路透)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15日召開記者會,講述國內新冠肺炎的疫情。他提到,國內已有5處出現「與中國無直接關係」、不知感染途徑的新冠肺炎案例,狀況已經發生變化,「感染風險增大」,預計16日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國內目前處於何種流行階段。

根據日媒報導,東京都政府15日通報,最新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共有8人,其中7人是13日確診的計程車司機密切接觸者,和歌山醫院內的傳染性也提高,新增至3人確診,目前日本共有338人罹患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日本東京。(圖/路透)

▲加藤勝信指出,疫情的感染情況發生改變。(圖/路透)

對於這項情況,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說明,目前國內已經出現「與中國無直接關係」的病例,找不到感染途徑為何,且已有5處出現這種情況,「我們意識到,疾病的感染途徑已經改變。」

據了解,日本16日晚間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新型冠狀病毒的指導方針,提供日本民眾醫療照護,為未來疾病的散播做好準備。

►2020愛你愛你~周末驚喜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