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列第一級注意會怎樣?指揮中心:「旅遊疫情建議、流行地區」不一樣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日本東京。(圖/路透)

▲日本發生新冠肺炎疫情,病例持續增加。(圖/路透)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宣布提升日本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一級注意,許多民眾聽聞後相當恐慌,擔憂從日本返國要被隔離檢疫?指揮中心15日特別解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主要是提醒民眾前往該國應該做相關防範,以一級最輕微、三級最嚴重,無關居家檢疫措施;另一項「武漢肺炎流行地區分級」才與居家檢疫相關,且和旅遊疫情相反,一級為最嚴重。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指揮中心說明旅遊建議、流行地區等級差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國際間不同的流行傳染病,依據情節程度公布「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用意在於提供出國民眾安排行程參考,與居家檢疫無關。

其中第三級警告(Warning)最為嚴重,建議民眾非必要避免至當地旅遊,接下來是第二級警示(Alert),到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至於最輕微的第一級注意(Watch),建議民眾應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

目前新型冠狀肺炎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中港澳全境已經列第三級警告、新加坡第二級警示、日本和泰國則列第一級注意。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指揮中心說明旅遊建議、流行地區等級差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流行地區等級差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武漢肺炎流行地區分級」則是醫護人員法定傳染病通報依據,一級流行地區指的是「當地已經出現明顯不易控制的社區傳播」,目前包含武漢所在的湖北省、廣東省、浙江省、河南省等四個地區在列;二級流行地區則是「當地已經有相當程度的社區傳播」現在框列包含中國大陸其他省分以及香港、澳門。

這些地區(中港澳)返台民眾都需要居家檢疫14天;但一級地區者一旦出現症狀必須通報並入院隔離,採檢2次陰性才能解除隔離。二級地區者出現症狀先採檢送驗,可返回住所居家檢疫,後續出現肺炎或者檢驗結果陽性才須通報併入院隔離,2次採檢陰性可以返回住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