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院內感染」達42例!指揮中心:尚不需發布旅遊警示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日本東京。(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日本再爆出院內感染。(圖/路透)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日本昨日暴增8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今日又再傳出和歌山縣湯淺町的濟生會有田醫院一名50多歲外科醫生確診感染,成為和歌山第3起確診病例,截至目前為止已有42例確診案例,加上橫濱港外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確診的218人則有260人。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將日本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民眾應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

大陸情況嚴重,昨天公布一級疫區,也觀察到周邊國家疫情狀況有傳播擴散情況,指揮中心提醒,日本的鑽石公主號確診案例有218位,新加坡有67位,增加的速度暴增,社區上的感染傳播可以被想像到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能少坐飛機就少坐,避免出國旅遊,這段時間若能守住,未來就會海闊天空。他表示,將根據專家研判與病例數,再決定是否將日本進一步列入疫區,但目前還不需要發布觀光旅遊警示的狀況。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鑽石公主號的病例都由日本照顧,家屬則由我方代表處會妥善處理。內部追蹤部分,加強監測的對象,有通報者有5例是陰性,但雖然監測期滿,仍須注意健康。

陳時中表示,日本有展現負責任的態度,可以信任,但要回來時會採取包機型態回國。

指揮中心指出,除台灣之外,國際間累計585例確診病例,分布於27個國家/地區,新增埃及;病例數以國際運輸工具(日本鑽石公主號)218例、新加坡67例、香港56例、日本37例及泰國33例為多;病例中3例死亡,為日本、香港及菲律賓各1例。全球已有72國實施中國大陸旅遊限制措施。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快速,今日最新消息指出,和歌山縣湯淺町的濟生會有田醫院一名50多歲外科醫生確診感染,成為和歌山第3起確診病例。該院早在13日就有一名醫生確診,14日又有一名70多歲院內病患感染。截至目前日本境內累計42起確診病例,加上橫濱港外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確診的218人則有260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表示,基於防疫安全,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即日起提升日本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一級注意(Watch),民眾應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