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醫情人節隔桌與孕妻相望 臉書吐防疫心聲「有點想家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香港醫生黃任匡為了尚未出生的女兒,先前自願加入防疫團隊,而在昨日(14日)的情人節,他擔心感染懷孕的妻子,心中卻又非常掛念,兩人乾脆在餐廳裡「隔桌相望」用餐。他事後也更新自己的臉書封面照片,僅留下一句簡短的「有點想家了」,讓網友們看了好心疼。

由於香港各大醫院都有所謂的「抽籤制度」,遇上傳染病或是疫情爆發期間,各醫院都會抽出一些醫護人員加入「dirty team」,也就是所謂的防疫團隊,並進入隔離院區和病房照顧病患。38歲的黃任匡是當地一名醫生,他擔心現在如果不加入防疫團隊,以後要是被抽中,可能會讓懷孕的妻子暴露在更多危險中,所以他決定自願加入。

▲香港康美樓穿著防護服人員,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防疫人員「全副武裝」戒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已經一日了,還算順利,她說掛念,我怕感染。」黃任匡先前就曾在臉書PO文分享,害怕自己身上有病菌會感染妻子,兩人就算在同一間餐廳吃飯,也會分桌坐、保持3公尺距離。昨日(14日)情人節不少情侶考量到疫情問題,選擇視訊約會避免直接接觸,他接受《法新社》採訪時提到,雖然有與妻子共進晚餐,但夫妻倆依舊是隔桌相望,畢竟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力保護好自己,同時遠離朋友、家人,避免他們受到影響。

在情人節當天晚上,黃任匡更新個人臉書封面照片,換成一張寫著「無事無干勤洗手,有老有嫩戴口罩」的照片,並留下簡短一句「有點想家了」,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不少網友看到照片都覺得很心疼,紛紛在他的PO文底下留言鼓勵,「衷心感謝,祝平安順利」、「要保重!有時間自己也要多休息」、「萬事小心,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香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民眾外出都會戴口罩防疫。

此外,黃任匡也曾在情人節前夕分享一篇長文,內容提到,防疫團隊中有15位醫生,大多都跟他一樣是自願剃髮加入,大家都知道風險很大,為了確保病人的安全,他們都會自行儲備假期,把所有假都留在結束任務之後,再一口氣連放好幾天,相當於是用自己的假進行自我隔離觀察,之後再重返崗位看病。

而面對家人,黃任匡決定在任務期間一律住在飯店,就算妻子做了飯,也要求一律放在家門口,再自行去領,將兩人可能接觸的機率降到最低。當被問到是否有事先寫好遺書,他坦言沒有,為了家人會做好所有的防疫工作,「我一直不斷在思考要怎麼樣保護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