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出實驗性App「Hobbi」 編輯整理照片影音更簡單方便!

▲▼Hobbi。(圖/截自App Store)

▲臉書推出分享DIY成果的App「Hobbi」。(圖/截自App Store)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想要迅速展現自己的烹飪、手工技巧,又覺得剪輯一支10分鐘的影片太麻煩嗎?臉書NPE團隊日前推出了旗下第4款實驗性App「Hobbi」,用於紀錄個人生活及愛好並以照片或影片的方式與他人分享。

Hobbi的功能與視覺創作分享平台Pinterest類似,但Hobbi的宗旨不僅是讓用戶尋找創作靈感,更旨在幫助業餘愛好者將自己的作品的相片整理到主題收藏中,如園藝、烹飪、工藝美術及裝飾等。該App並沒有太多社群網站的元素,不過用戶仍能在完成作品後將影片或精彩片段分享給好友。

換句話說,Hobbi與社群網路相比,更像個編輯者或組織者。而與Instagram的限時動態比較,Hobbi的編輯工具也更為簡單。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Hobbi是「Tangi」發布後推出的App。Tangi是Google推出的一款由內部孵化器Area 120實驗室推出的一款實驗性短影音App,用於啟發創造力、愛好及DIY內容,可以說Tangi就像是抖音(TikTok)的DIY版。儘管Pinterest一直是啟發興趣、愛好的家園,但臉書、Google等公司在DIY場域進行實驗都是一個新的訊號,即該領域仍有開拓新市場的潛力。

Hobbi已在iOS上架,目前僅供美國、哥倫比亞、比利時、西班牙及烏克蘭的用戶下載。

臉書NPE(New Product Experimentation,新產品試驗,)團隊旨在開發富有創意與實驗精神的App,透過這些僅專注於小群體、特定目標的App來進一步了解用戶的需求,以作為公司擬定戰略方向的參考。此前NPE團隊已推出了3款App,分別是用於分享歌曲的AUX、匿名聊天交友的Bump及迷因(Meme)生產器Whale。

臉書推出迷因生產器「Whale」 發展更多新功能及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