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松山機場回花蓮有多難?專車晃點又不准搭飛機…她被迫緊戴口罩搭火車

▲剛從上海回來!她PO松山機場回花蓮「只能搭火車」 衛生局回應了(圖/翻攝臉書花蓮爆料王)

▲女子PO文抱怨剛從上海返台的妹妹回花蓮「只能搭火車」,衛生局回應了。(圖/翻攝臉書花蓮爆料王)

記者陳羿妏/花蓮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1名黃姓女子於臉書《花蓮爆料王》PO文訴苦:「從松山機場回花蓮有多難?」提到妹妹13日剛從上海回來,但家裡沒車可接送,接連撥打1922防疫專線、花蓮衛生局,詢問是否可以搭飛機,但最後卻要妹妹全程戴口罩搭火車,這樣的做法讓她有點無奈。

黃女說,妹妹13日從上海返台,下午2點抵達松山機場後,被告知不會有計程車會載她回花蓮,於是撥打1922,獲得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回應是會派專車接送,但妹妹竟等了1小時多仍無回應,直到下午4點多1922專線把電話轉接給花蓮衛生局,請妹妹改搭計程車到火車站,轉乘火車到花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女提到,當下妹妹有表示已經購買飛回花蓮的機票,詢問是否可搭飛機,但負責人員不允許,最終妹妹依照規定乖乖搭火車回花蓮。黃女認為,妹妹一開始的做法,是希望可以選擇1個「接觸少人」的返家方式,卻感覺政府沒有完善配套措施,感覺有點糟。

對此花蓮衛生局的偕姓技正表示,當天下午4點多接獲通報後,立即提出2項方案:第一請黃女家人自行接送妹妹,第二則是搭計程車返回花蓮,然而黃女的妹妹當時確認過家中沒辦法到台北,而松山機場該處無計程車可以載去花蓮,因此最後衛生局人員才會提出「全程戴口罩搭火車」的方案處理。

偕姓技正說,從松山機場離開到火車站,再搭火車到花蓮的過程,他們全程都有透過通訊軟體全程緊盯黃女的妹妹,提醒她一路緊戴口罩,並且紀錄計程車車牌號碼、司機名稱,以及搭火車的車廂、座位號碼,最後到家也要求黃女的妹妹必須回報,確認防疫沒有疏失。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