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認疫情擴大!砸153億日圓採取緊急措施 傳安倍今批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為了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CNN引述日本首相辦公室消息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今(14)批准一系列緊急措施,政府將花費153億日圓(約新台幣42.3億元),加強檢測及醫療相關事項,並增產口罩產量至每月6億片等。

在這筆153億日圓費用當中,包含2019年度預算的103億日圓預算金,內容包含邊境檢疫措施、提高口罩產量,並擴大系統整備,把現階段每次約6小時完成200件檢體的速度提升至800件,同時提供補助金給抗病毒藥物及疫苗開發等。

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稍早坦言,今後疫情不排除進一步擴大,將把重點放在醫院,防堵院內感染。

此外,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14)早透過記者會表示,政府預計16日晚間派出第5架撤僑專機,載回目前還在武漢的國人,相關細節仍在籌備當中。新一波獲准撤僑的人預計能在17日返抵日本。此前,日本已派出4架撤僑專機,共載回763人,除了日籍公民之外,也包含他們的台籍、陸籍親屬。

▼疫情爆發後,各國紛紛啟動撤僑。(圖/路透社)

▲▼ 武漢肺炎,日本撤僑。(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