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發票中獎單…「收據不見」領不到200!她困擾:為難老人家 網超有感

▲▼電子發票。(示意圖/資料照)

▲現在店家幾乎都是用電子發票。(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實在很ㄚ雜,電子發票中獎,收據又不見。」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怨公社》貼文,表示她收到天然瓦斯的電子發票中獎通知單,但因為收據不見了,到超商問店員,對方又說沒有收據流水編號不能領獎,讓她直呼「這樣分明在為難老人家。」貼文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真的很複雜。」

這位女網友在文中貼出中獎通知單,文中表示很「ㄚ雜」的心情,「電子發票中獎,收據又不見,已經第2次了,又不知道怎麼領」,而且超商店員說沒收據流水編號沒辦法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忍不住抱怨,「到底可不可以簡單一點啊!天然瓦斯中獎單,這樣分明在為難老人家」,也用hashtag直呼,「#政府要落實電子發票也要考慮一下老人會不會使用」、「#為了200摳還要跑一趟瓦斯公司」。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家人天然瓦斯中獎,但不知道該怎麼領獎。(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到貼文後,不少人都有同感,「剛剛我媽也拿了一張中華電信的給我……我弄了半天,還是搞不懂到底要怎麼領」、「我也有過、然後收據都不見了……我也不知道怎領」、「認同~這次的500塊也是飛了」、「現在要兌獎真的不簡單,第一次就是要打電話去問」、「會用3C的當然很方便這不用多說。對老一輩的老人,身邊又沒有年輕的親人,就真的是一種糟蹋。」

至於到底應該要怎麼領呢?也有網友好心教學,「當期繳費單上面有流水編號,如果單據不見了,要去瓦斯公司,帶身份證登記房子名字的人去補單,才能去超商領」、「直接拿這張到該公司去,他們公司會幫你用,就可以去超商領了!我之前線上繳水費也有中,我是這樣處理的」、「要找到之前的帳單才能領……我之前也找無敵久,不然就要跑中華電信一趟重新申請。」

不過如果每次中獎都要這樣做,其實相當麻煩,就有人表示可以下載「統一發票兌獎」的APP,並申請匯到戶頭,這樣之後就可以直接匯到帳戶。或者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申請雲端發票,把所有電話費、水費、瓦斯費等等都設定歸戶,領獎日第一天就會匯進帳戶了。」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