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負壓隔離病房「1100間」超厲害 王定宇曝真相:贏過日本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疫情讓台灣上下如臨大敵,但是在防疫視同作戰的時候,陸委會研議陸配子女來台,卻引發台灣民眾的譁然。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2日親上館長陳之漢節目,不僅跟眾多網友說明相關爭議,也曝光台灣的醫療能力有多厲害,甚至勝過日本。

▲▼王定宇指出,日本1億人口,負壓隔離病房只有1800間,台灣卻有1100多間。(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王定宇指出,日本1億人口,負壓隔離病房只有1800間,但台灣卻有1100多間。(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王定宇在節目中指出,台灣醫療很了不起,日本1億多的人口,負壓隔離病房1800間,台灣2300萬人口有1100多間,法國有一個律師看台灣處理得很好,問法國衛生部長有幾間負壓隔離病房,答案是150多間。

王定宇解釋,台灣因為是WHO的孤兒,靠自己照顧自己,所以醫療量能可以說是全世界第一,「是甘苦囝仔拚出來的!」但現在只剩500床,因為台灣原本就有一部分結核病的病人在使用。

▲高醫22日上午舉行武漢肺炎防疫演練。(圖/記者吳奕靖攝)。(圖/記者許宥孺攝)

▲台灣的負壓隔離病房數1100多間,但是目前只有500多間可使用。(圖/記者許宥孺攝)

館長表示,負壓病房就是幫助身體跟病毒對抗的地方,也就是台灣只有1100多個位置做救人的動作,現在只剩500個,「多了你就旁邊等死而已」,台灣一個比較大的里就10000多人了,發生社區感染,台灣就淪陷了,病房就不夠了!

王定宇說,其實這些醫療資源都是可貴的,以寶瓶星號為例,128個人疑似台灣就動員國軍消毒,然後全副武裝隔離衣取樣,整合所有實驗室在1天之內驗證完,確定一天可以下船。

王定宇比較日本的鑽石公主號,「日本理論上比台灣先進,但是在鑽石公主號剛靠近橫濱港的時候,只有20個疑似病例,但是日本都沒有能力馬上檢查,就在船上等14天,結果從20個病例現在變174個。」

他解釋,原因是廚師已經遭到感染,至於日本當初為何不像台灣趕快檢驗完,確診感染的送去負壓隔離,還沒確診的居家隔離,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能量,只好把這些人放在船上。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從20個疑似病例,變成174個確診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定宇指出,整個亞洲只有台灣還沒有社區感染爆發,所以回過頭來講,「陸委會做這個愚蠢的事情,就是在這個時候增加邊境管理的困難。」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厚生勞動省在11日指出,全國有1800間負壓隔離病房,除了大規模爆發感染的遊輪之外,也緊急建立相關醫療體系,為日本感染人數激增做準備。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