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新冠肺炎!外來人口不懂防疫、買口罩 海山警臨檢宣導

▲▼海山警方到外來人口餐廳等場所臨檢並宣導防疫措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海山警方到外來人口餐廳等場所臨檢並宣導防疫措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外事科及海山分局13日晚間實施臨檢稽查勤務,針對轄區數處外來人口易聚集出入的場所及熱點,過程中未查獲店家從事違法行為,但發現店內服務人員鮮少佩戴口罩,也不甚了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疫措施,當場給予指導,避免疫情出現破口。

全民防疫是現在最大的共識,為讓外來人口(移工)及新住民們了解相關防疫政策,避免在臺的外國朋友增加感染風險,警方向店內員工及在場的客人宣導口罩購買方式,並請店家協助以母語宣導防疫事項,張貼疫情通報。

此外,如發現親友出現疑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是勞動部1955專線進行通報;也提醒婦幼安全,若有受暴受虐情事,可撥打113專線求助。

警方提醒,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各地的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在臺的外國人若從事室內接待等需與人近距離接觸的工作,最好配戴具有防病毒功能的外科口罩,而目前口罩的銷售管道僅有健保藥局,外國朋友如不方便前往購買,也可委託親友持居留證或入出境許可證代購,一週每人每張證件能購買兩片口罩。

▲▼海山警方到外來人口餐廳等場所臨檢並宣導防疫措施。(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