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禁台人入境 時代力量:將台灣劃歸為中國一部分完全不符現實

▲▼時代力量發聲明要求WHO及菲律賓政府停止將台灣劃歸為中國之一部分。(圖/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

▲時代力量發聲明要求WHO及菲律賓政府停止將台灣劃歸為中國之一部分。(圖/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蔓延全球,各國出入境也受到影響。菲律賓更在10日晚間突然宣布禁止台灣旅客入境,對此時代力量向WHO及菲律賓政府表示抗議,同時要求WHO及菲律賓政府停止將台灣劃歸為中國一部分、恢復台菲通航。

時代力量11日針對菲律賓禁止台灣旅客入境一事在臉書發文。時力表示,對於這個決定感到憤怒與無奈,同時要向WHO及菲律賓政府表達抗議,WHO及菲律賓政府將台灣劃歸為中國的一部分,完全不符合現實、也不符合台灣2300萬人的各項利益,包括WHO理應最優先在乎的健康。

時力認為,WHO荒謬的將台灣劃歸為中國的一部分,忽視兩岸完全不同的政治體制及醫療水準,讓台灣人民遭遇不合理的待遇,菲律賓政府也漠視長久以來,兩邊國家緊密的民間互動,包括菲律賓名列台灣旅客去年上半年前十大出國目的地,且年成長排名第一,但菲律賓卻只憑藉與事實相差甚遠的「一中政策」,就中斷與我國的航線。

時力指出,除了要求WHO及菲律賓政府停止將台灣劃歸為中國的一部分、恢復台菲通航,也希望國際社會接納我們,以「台灣」之名獨立參與國際組織,以符合台灣及全球社會的共同利益;並呼籲台灣各黨派應該凝聚共識,在「國家定位」上放棄「一中原則」,並持續努力以「台灣」為名,突破中國的國際封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菲律賓政府「平行間」沒有完整溝通 導致國人入境受阻
菲律賓下禁令 蘇貞昌「台灣冤枉」:許多國家不知而採用一中
菲律賓將台灣列中國疫區 菲駐台代表:為造成混淆的說法致歉

更多熱門新聞...

反制菲律賓禁台人 民眾黨:可禁止菲人入境台灣
菲律賓禁台灣人入境 洪孟楷要求外交部停止菲國免簽
郝龍斌批「粗暴地便宜行事」:外交部應立即要求菲律賓政府收回禁令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