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嗨歌男酒駕殺人「撞碎女騎士」!破百狂飆像恐攻…判決出爐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23歲男子郭俊邑2018年中秋節前夕,與朋友在文山區餐敘唱歌、開酒狂歡,但清晨5時許結束後,郭男不僅拒絕代駕,選擇酒駕黑色轎車,還在基隆路上以時速破百狂飆,撞上3名騎士,造成1死2傷的悲劇。台北地院11日審結,依公共危險罪判郭男8年有期徒刑,可上訴。

快訊/基隆路酒駕「撞倒騎樓」3騎士1死2傷 年輕豐田黑衣駕駛摀臉。(圖/記者趙永博攝)

▲郭男當時在基隆路酒駕狂飆,撞倒3騎士釀1死2傷,車子也撞爛了。(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回顧行車紀錄器,當時郭男疑似想躲避警察盤查而從羅斯福路「違規右轉」進入基隆路,之後狂飆約68秒、闖9個紅燈、衝了近3公里,途中擦撞到分隔島後還繼續行駛,過程中車子也曾失控打滑,但郭男完全沒煞車,不久即撞到第1名騎士,但郭男沒停車,反而繼續以時速破百的速度行駛,不料開了200公尺後,再連續撞倒2名騎士,直到撞進一旁騎樓民宅等建物才停下。

被撞倒地的2名騎士中,其中一名陳女被撞到顱內出血、頸椎、脊椎、肋骨全斷,送醫不治。郭男經警方酒測發現,酒測值高達1.29毫克,隨後被移送法辦。檢察官對此痛罵郭男「油門從來沒有鬆過」,「與恐攻沒什麼兩樣」,有不確定殺人故意,依殺人罪起訴。死者家屬對於郭男的事後道歉,也完全無法接受,痛哭怒喊:「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你!」

北院合議庭認為,檢方舉證無法證明郭男有「不確定殺人故意」,因此改依《刑法》185之3條「不能安全駕駛因而致人於死罪」,刑度為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判郭男8年徒刑。

▼其中一名女騎士被撞到重傷不治,而郭男最後撞進一旁騎樓民宅才停下車子。(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下同)

快訊/基隆路酒駕「撞倒騎樓」3騎士1死2傷 年輕豐田黑衣駕駛摀臉。(圖/記者趙永博攝)

快訊/基隆路酒駕「撞倒騎樓」3騎士1死2傷 年輕豐田黑衣駕駛摀臉。(圖/記者趙永博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這裡也很重要!

【更多新聞】

影/架上空空搶破頭…武漢肺炎引發「衛生紙之亂」 法務部長說話了!

影/汪海清捲三中案不捨女兒被說閒話…力爭清白!張哲琛律師扯馬英九

影/孫道存年後首曝!遭控挪用基金會逾1.5億 出庭喊:對不起父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