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菲律賓禁止「台灣人」入境 正式公文出爐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圖/記者李毓康攝)

▲菲律賓禁止持「台灣護照」的旅客入境,正式公文出爐了。(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蔡州、賴文萱/綜合報導

為防疫武漢肺炎,菲律賓10日傳出將遵循「一個中國」政策,把台灣也被列入禁止入境的範疇,儘管我國政府事後立刻澄清「並非事實」。但有網友11日貼出一張菲律賓正式公文,內容顯示「拒絕任何直接來自中港澳『台』4地的訪客,除了持有菲律賓護照或永久居留權者。」

目前有民眾在AirAsia桃機櫃台詢問,地勤人員表示「目前只收菲律賓籍乘客」。臉書也有已經飛達菲律賓馬尼拉的網友崩潰說,「我們是第一批被禁止入境的 現在被滯留在機場。」

▲▼菲律賓禁止「台灣人」入境 正式公文出爐。(圖/翻攝自AirAsia臉書)

▲AirAsia臉書公告相關的禁航消息。(圖/翻攝自AirAsia臉書)

另外,AirAsia臉書也公告,關於菲律賓禁止台灣護照入境新聞,AirAsia正等候菲律賓民航局指示,並也會努力為台灣旅客發聲,如果有任何確認會再公布於粉絲團,請大家先勿慌。

至於原搭乘AirAsiaZ2 128/129航班前往馬尼拉的旅客,AirAsia坦承卡關:「你應該在機場了,請遵循現場地勤指示,造成你們不便我們很抱歉但我們更措手不及。」

目前國籍航空飛菲律賓航班,華航有馬尼拉、原訂3月29開航宿霧;長榮則有馬尼拉及宿霧航線;台灣虎航有宿霧、長灘島、巴拉望(公主港);星宇航空原訂4月6日開航宿霧。

另外,外籍航空如菲律賓航空、宿霧太平洋、亞航等也有許多台-菲航線,此禁令頒布後,恐將嚴重衝擊航班客源。

▼菲律賓禁止持「台灣護照」旅客入境。(圖/翻攝自臉書)

►快訊/菲律賓凌晨火速公文:「一個中國」原則 中、港、澳、台禁止入境

►獨/菲禁台人入境!「卡2小時」仍在機上 台男曝機場現況崩潰:還說是謠言

►獨家/到菲律賓才被告知「禁止入境」!台籍正妹遭關小房間…外國人也受困

►菲律賓正式禁台人入境!台女大生滯留宿霧機場…航空公司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