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商返台上舞廳、搭捷運 檢察官也怕怕!「手機遠距偵訊」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台商上個月21日從大陸武漢返台後,就有發燒及上呼吸道症狀出現,直到第4天確診武漢肺炎,但該名台商卻遭人檢舉上舞廳、搭捷運均未戴口罩,由於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雄檢已相當罕見的「視訊偵訊」方式釐清台商是否有違反傳染防治法,以及是否有有隱匿、傳染給別人等意圖。

▲金芭黎受台商武漢肺炎之亂,停業2天消毒,大年初三開始營業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被確診武漢肺炎台商進入舞廳消費,害業者須停業消毒。(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雄檢表示,10日下午透過遠距視訊方式對該名台商進行偵訊,訊問時間約37分鐘,承辦檢察官主要針對返台行蹤、接觸對象及對自身病情進行釐清,初步排除接觸對象有被確診染病的情形,目前仍與衛生主管機關持續查證中,訊後諭知被告請回,並未做進一步強制處分。

▲▼ 遠距偵訊            。(圖/記者洪正達攝)

▲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曾靖雅說明遠距偵訊台商過程。(圖/記者洪正達攝)

襄閱主任檢察官曾靖雅表示,考量到防疫問題,承辦檢察官以「遠距訊問」的方式與台商進行偵訊,由於台商住院時獲准可攜帶手機,檢方先以電子郵件通知後,再進行視訊不過在過程中為了符合《刑事訴訟法》規定,仍另行架設攝影機進行全程錄音錄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