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動宅經濟!書迷改逛線上書展飆買氣 防疫書籍受關注

▲▼ 防疫武漢肺炎,台北國際書展延期至5/7-12舉行。(圖/翻攝自台北國際書展臉書)

▲台北國際書展因武漢肺炎延期,買氣則是轉移到網路書店舉辦的線上書展。(圖/翻攝自台北國際書展臉書)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出門意願,也打亂部分大型活動原訂舉辦時間,台北書展宣布延期到5月後,買氣似乎轉移到網路書店舉辦的線上書展,博客來近期單週買氣成長6~7成,樂天kobo則是發現讀者開始關注起防疫書籍。由於今年學生們迎來了「史上最長寒假」,誠品書店也大開書單推薦多本好書,透過充實閱讀在家防疫。

台北國際書展延期至5月7日至12日舉行,原本打算衝一波的人只能暫緩,有的則是轉往網路書店逛線上書展,博客來觀察到1/30~2/7這一週買氣提升6~7成,進一步推估業績成長原因,除了高峰期原本就落在台北書展開跑前後以及開工的關係,另有部分確實受到疫情影響而帶動,為此,站上特別加碼推出特殊案型因應,每週五到週一均有精選暢銷品66折限時特賣,滿足全客層的閱讀需求,免出門即可暢讀。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帶動線上書買氣(圖/業者提供)

▲博客來觀察近期熱銷書籍,Kobe Bryant傳記《曼巴精神》因為他的驟逝而成為暢銷冠軍。(圖/博客來提供)

而過往語言書是搶購重點之一,今年因為大學甄選與2月多益測驗首次加場,吸引不少考生購買,尤其是多益考試相關的檢定用書;博客來指出,語言書仍是最熱賣類別,買氣甚至較上月飆升3成,但以單本書來看,Kobe Bryant傳記《曼巴精神》因為他的驟逝而成為暢銷冠軍,反應讀者對他的紀念。

剛結束開春線上書展的樂天Kobo,雖然還沒有統計數字說明業績成長狀況,不過內部發現活動期間賣最好的仍以暢銷書為主,其中又以暢銷百大榜首《原子習慣》最突出;值得注意的是,像是《伊波拉浩劫:破天荒揭露世紀病毒爆發真相的第一本書》、《對決病毒最前線:從流感、炭疽病、SARS到伊波拉,資深防疫專家對抗致命傳染病的全球大冒險》,這類書籍銷售數量雖然不多,卻也漸漸受到讀者重視並購買。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帶動線上書買氣(圖/業者提供)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病毒、防疫相關書籍漸漸受到關注。(圖/翻攝自樂天kobo)

面對「史上最長寒假」,誠品書店蒐羅多本好書,包括受到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及英國女演員艾瑪華森等各界好評的《神奇收費亭》、日本知名繪本作家吉竹伸介《討厭的人都跌倒吧》、鬥智推理與趣味的《屁屁偵探讀本》系列等,做為放假必讀書單,另因應疫情,書店也策劃推出防疫相關書籍,例如教導孩子正確洗手觀念的《肥皂超人出擊!》、列舉200種好食物清單的《逆轉疾病的科學食療聖經》、以趣味圖文說明細菌及病毒知識的《小不隆咚》、幫助理解「醫生」工作內容的《我最討厭醫生了!》等,透過書本內容可以從內到外完善防疫,也能讓孩子輕鬆理解「防疫」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