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追蹤/廣州小區封閉管理! 業務小哥歎「夾縫中生存」...在家辦公收入腰斬

▲▼廣州,武漢肺炎。(圖/受訪者提供)

▲8日廣州的街道十分冷清。(圖/受訪者提供,下同)

記者蔡儀潔/廣州-台北連線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廣州7日發佈通告,全市所有居住小區(村)實施封閉管理。當地市民阿傑(化名)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他有2戶鄰居被確診,「剛聽到的時候非常害怕,感覺像在夾縫中生存」,期間有人來排查,詢問有沒有到過湖北或接觸疑似病例,「沒問題的自主隔離,有問題就被帶走。」

▲▼ 廣州,武漢肺炎 。(圖/受訪者提供)

▲ 廣州街頭只有零星幾人。

家住廣州市荔灣區的阿傑,從過年到現在已經半個月沒有出過家門,主要是父母每週出去1、2次,採購必須的物資回家。隨著有2戶鄰居相繼出現確診病例,且臨近小區淪陷,阿傑大歎「像在夾縫中生存」,所居住的公寓大樓現在每2小時就會消毒一次。

▼阿傑家周圍都有疫情,他形容自己是夾縫中生存。

▲▼廣州,武漢肺炎。(圖/受訪者提供)

除此之外,阿傑所居住的小區控管嚴格,「比如說外來人不能進入,住戶如果要出入的話,社區會核查你是哪一戶,幾天內出去幾次之類的,然後會在你的外出小卡票上面蓋章,雖然很嚴格,但只要敢出去的話還是可以的。外賣也是能叫,但不能送進來,要走到小區大門去拿。」

▲▼廣州,武漢肺炎。(圖/受訪者提供)

▲防護裝備。(圖/受訪者提供)

隨著疫情擴散,廣州市確診病例達到298例,對此阿傑說,剛開始很緊張,每天都不敢出門,不過儘管很想疫情快點結束,但日子過著過著也慢慢習慣了,「其實只要不出門就安全。」對於廣州市實施的防控措施,他表示還算滿意,「廣州的嚴厲不是拉橫幅、播廣播,而是比其他城市更早開始做排查。」

疫情影響的不只是出入自由,擔任業務員的阿傑收入直接腰斬,「因為在家辦公,底薪只能拿平時的70%,加上沒辦法去跑業務,只能線上工作,業績抽成也大大縮水,一個月的薪資只有以前的40%。我每個月還要繳1萬元(人民幣)左右的房貸,壓力挺大的。」

▼街道上設置了體溫檢測處。

▲▼廣州,武漢肺炎。(圖/受訪者提供)

此外,對於目前生活在廣州的台灣人,台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表示,台青們的情緒都還算平靜,不會很恐慌,平時也能外出,地鐵、公車仍在運營,「不過我身邊有個公務員朋友,他上週已經開工,為了避免到密閉空間,每天騎7、8公里的腳踏車上班。」

「現在大家每天都在期待拐點的到來」,鄭明嘉說,所幸大多數人在春節回台灣時,買了不少口罩帶回來,加上平常很少出門,所以防護物資都還足夠,「台辦每天都叫我們詢問台青,會不會買不到口罩,有需要趕緊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