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蔡英文視察防疫中心 上火線回應口罩、包機回台風波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截至目前已有16例確診案例,不過對照其他國家,台灣防疫工作已是有目共睹。總統蔡英文7日上午9時20分,前往中醫防疫中心視察,特別慰問第一線的防疫人員,《ETtoday新聞雲》也將全程直播。

蔡英文7日上午前往指揮中心,慰勉現場辛苦的一線防疫人員。她預計早上9點20分到場,慰勉現場同仁後,也將發表相關談話,並接受媒體採訪回應國人關心的議題,其中可能談及國內口罩爭議,以及滯留中國武漢的台灣人,接下來撤僑的相關工作等議題。

其實,在國內口罩議題上,蔡英文5日就親自到台灣最大的口罩生產廠「台灣康匠」,關心口罩生產的狀況,也聽聽第一線廠商的意見。她也再次呼籲,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像是生病的民眾,或第一線的醫療和防疫人員,大家一條心,台灣的防疫就會成功。

蔡英文表示,這幾天她指示國軍要投入防疫的行列,在部分的後備、現役軍人加入口罩的生產線後,現在台灣康匠一天三班,24小時生產的產量,已經從60幾萬片提升為90幾萬片,將近是全台灣生產總量的四分之一。

蔡英文說,身為總統,她要向現場的每一位說聲謝謝,感謝大家在這次的防疫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在台灣遇到挑戰的時候,挺身而出跟政府一起來努力。蔡英文強調,還是要繼續努力,政府提供了很多資源,讓新的機器跟設備可以到位,也會有更多人員的投入,提高台灣製造的產量,改善口罩的供給量,請大家放心。

▲總統蔡英文慰問疫情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慰問疫情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