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寶瓶星號」若有人確診 全部「留船隔離」14天!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瓶星號」郵輪1,709名台灣旅客明回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今天晚上船醫會進行病歷檢查,明天會登船做發燒篩檢,發燒者會直接在船上採檢,檢驗中心會用最快的速度檢驗,如果不幸有人確診,確診者依規定送醫院隔離相關治療,其餘「留船隔離」14天。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郵輪「鑽石公主號」傳出至少20人感染武漢肺炎,包括1名台灣籍60多歲女性。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今(6)日宣佈,即起禁止國際郵輪停靠我國港口,載1,709名台灣旅客的「寶瓶星號」郵輪即將在隔天靠岸。陳時中指出,台灣人一定會讓他回來,但會全面檢查,明天也會登船做發燒篩檢。

陳時中說,今天晚上船醫會進行病歷檢查,明天會登船做發燒篩檢,如果都沒症狀,就可以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有任何人發燒就直接在船上採檢送驗,其他人留在船上做完檢查,如果檢驗單位確診是陰性,船裡沒有接觸史的可能,就回去做自主健康管理,但有人確診,確診者送醫,其他人留船隔離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