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兒童版Messenger Kids添新功能 父母可查看孩子的聊天紀錄與動態

▲▼Messenger Kid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essenger Kids添新功能,家長可進一步監控孩子的訊息內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臉書於2017年為旗下即時通訊應用程式Messenger推出兒童版本Messenger Kids,旨在讓父母能確保13歲以下孩子不會與不適當的人接觸。稍早,臉書宣布再為Messenger Kids添增新功能,讓父母得以查看及控制孩子使用該App的情況。

家長現在可透過「家長儀表板」查看家中13歲以下孩童的聊天紀錄及對象,也有權利刪除孩子發送或接收到的圖片,並可隨時將其遠程註銷。此外,若孩子封鎖或檢舉任何聯絡人、貼文或訊息,父母也會即時收到通知。新功能甚至允許父母下載孩子的所有訊息,類似於臉書App中提供的資料下載功能。

由於臉書要求孩童需年滿13歲才能建立帳戶,鑒於市場上缺乏一款適用兒童、同時也賦予家長控制權的通訊應用程式,因此於2017年推出Messenger Kids。

不過,自Messenger Kids推出以來,一直受到極為嚴苛的審查。有部分人質疑臉書提供孩童產品的動機,一些兒童保護倡導團體更呼籲應關閉該App。去年中旬,Messenger Kids遭爆技術漏洞,只要透過「群組聊天」即可迴避「家長同意」的限制,允許孩童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與陌生人群聊。此事件爆發後,進一步引發民眾對對孩童隱私保護的質疑。

臉書Messenger Kids保護網破功 開啟群聊即可規避家長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