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配售量大減 藍委質疑:每天消失近100萬個口罩去哪?

▲▼立法院第10屆立法委員報到,萬美玲。(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任立委萬美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口罩搶購潮,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2月6日起口罩將實施實名販售,每人每7天僅能購買2片。對此,國民黨立委萬美玲4日在臉書發文質疑,改成實名制後,每日配售的口罩從260萬大減為162萬個,質疑每天消失近100萬個口罩流向為何,呼籲行政院應公開每天收購的口罩量,配售多少及未配售的流向,解決民眾恐慌。

針對行政院拍板口罩購買改為實名制,規定每個人7天內只能限購2片,萬美玲雖表示認同,但認為七天每人只能買兩片,肯定不夠。

萬美玲指出,行政院原本規劃2/1至2/15每天配售260萬個民用口罩到四大超商跟藥妝店,現在改成實名制,由6505家健保特約藥局每家配售250個口罩,等於每天只配售162萬個民用口罩,「原本應該每天配售260萬個民用口罩大減為每天只配售162萬個口罩,這些每天消失將近100萬個民用口罩到底跑去哪?」

萬美玲表示,簡單計算,從6到15日,每天少100萬個民用口罩,等於政府會少配售1000萬個民用口罩,再加上改變配售點,兩天停售的520萬個民用口罩,等於國內將有1520萬個民用口罩可能不知去向,在眾人都疾呼應該增加每個民眾購買口罩量的同時,政府卻有這麼多民用口罩未配售,根本不合理。

萬美玲呼籲,行政院應該立即公開說明,數字上看起來消失的民用口罩,到底用在哪裡?尤其現在一罩難求的狀況下,行政院有責任及義務公開政府每天收購的口罩量,到底配售出來多少?若是有未配售的民用口罩又是用去哪裡了?唯有相關資訊完全公開透明,才能有效解決民眾買不到口罩的恐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口罩2/6起健保卡「實名制」到藥局買 身分證末碼「單雙號」分開購買!
► 
7天2片「口罩實名制」購買攻略出爐! 官方關鍵5點教學
 蘇貞昌改良口罩實名制 先進健保藥局讓民眾買得到...一般通路還是會鋪貨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