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 南韓總統文在寅:攜手對抗疫情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南韓總統文在寅3日在青瓦台表示,南韓與中國為友好鄰邦,「中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韓國將不遺餘力地提供支援和配合」。文在寅還說,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南韓禁止來自湖北的外國人入境,是一項不得已的防疫措施。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決定自4日凌晨0時起,全面禁止14天內曾訪問過中國湖北省的外國人入境南韓。文在寅3日下午在青瓦台主持召開首席秘書和輔佐官會議時強調,南韓將與中國攜手防疫,共體時艱,推動雙方關係進一步發展。

文在寅說,由於其他國家已經出現無症狀感染病例,令人憂心無症狀者傳播病毒的可能性,因此南韓政府將盡可能擴大管控對象範圍,防範於未然。南韓政府2日決定,自4日0時起全面禁止14天內曾訪問過湖北的外國人入境南韓,並暫停濟州道免簽入境制度,同時要求曾訪問過湖北的韓國人自主居家隔離2周。

韓聯社先前報導,南韓外交部上月30日表示,為了協助中國對抗疫情,決定向中國緊急提供價值500萬美元的防疫物資,包括200萬副口罩、100萬副醫療用口罩、10萬件防護衣和10萬副護目鏡。

►蔡依林「翻糖蛋糕品牌」~獨家開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