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人返家航班號出爐 延至20:00起飛「橘衣陣」防疫人員就位

▲▼台胞抵達武漢天河機場,防護人員就位,航班號出爐。(圖/徐正文提供)

▲台胞抵達武漢天河機場,橘衣防護人員就位。(圖/徐正文提供)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滯留武漢台人,計畫首批約200人今晚搭乘陸籍航空公司包機返台,根據現場台胞訊息,確切計畫起飛時間和航班號已經出爐,為中國東方航空旗下的子公司上海航空,航班號FM9808計畫18:00,前往台北桃園機場的航班。

更新:按照現場台胞說法,由於部分人員證件等資料有缺,以及檢疫工作仍在執行中,起飛時間將延後至20:00,該訊息已獲民航單位證實。現場台商指出,根據目前機場告示牌訊息,班機將改為東方航空執飛,航班號MU9004的班機,計畫起飛時間仍在更改中。

目前,台灣民眾均在下午3點30分左右,陸續抵達武漢天河機場,進行證件辦理、檢疫防護工作,陸方大批執行安全防護措施的檢疫人員,也已經在現場就位,擺出「橘衣陣」等候台灣民眾。而1月23日因武漢肺炎封城後的天河機場,也特地為台人開啟。

▲▼台胞抵達武漢天河機場,防護人員就位,航班號出爐。(圖/徐正文提供)

▲台胞抵達武漢天河機場,航班號出爐。(圖/徐正文提供)

按照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稍早說法,滯留武漢台灣民眾於下午1點30分,比更早之前通知的2點提早半個小時,請台胞帶好證件、行李到各所在行政區集結,搭乘台辦安排的巴士前往武漢天河機場,預計搭乘6點50分起飛的東方航空航班。

▲▼武漢滯留台胞0203在天河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圖/記者陳政錄攝)

▲武漢滯留台胞0203在天河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圖/徐正文提供)

而按照機場台胞提供最新訊息,計畫起飛時間已提前到晚上六點整,搭乘中國東方航空旗下的子公司上海航空,FM9808班機抵達桃園機場。若按過往華航營運武漢到桃園飛行時間,2時15分計算,若檢疫登記過程順利,首批200位台灣民眾最快晚上九點前就可抵達台灣,後續亦可能按台胞需求,有第二、第三班飛機在日後接送仍滯留於湖北的台人返家。

對於滯留武漢台商包機回台,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法,已選定2類場所作為隔離使用,這些滯留武漢的台商回台後須接受檢疫隔離14天,地點包括軍營和部會閒置的會議、住宿空間,將由專人提供食宿、監測健康狀況。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受訪,並視訊連線滯留武漢台胞。(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受訪 視訊連線滯留武漢台胞。(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