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規定全員工戴口罩!顧客阿伯訕笑「年輕人怕死喔」 擊沉收銀妹

▲▼便利商店,店員,收銀,服務業,超商,打工,兼職,派遣。(圖/記者李毓康攝)

▲收銀員要幫顧客結帳,一天可能接觸上百人。(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武漢肺炎讓人心惶惶,走在路上可以看到大家都戴起口罩自保,尤其是會接觸到很多人的職業。一名賣場女員工平時負責收銀,每天接觸最少200至300位客人,而公司日前也規定全店都要戴口罩,沒想到一個結帳阿伯看到後,竟然冷言嘲諷「年輕人都那麼怕死嗎?怎麼不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讓她超無言。

這位女員工在《Dcard》發文,說她是一個賣場的員工,負責收銀,每天都要接觸至少200至300位客人,「武漢剛報導的時候並沒有強制規定,但1/30有規定全店都要戴口罩了。」結果一個阿伯客人結帳時,突然跟她說,「你們現在全店都戴口罩喔?年輕人都那麼怕死嗎?怎麼不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她只好假裝沒聽到,繼續幫阿伯結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就表示,他們店已經算是中小型的賣場,一天4台收銀機,每個來客量平均250人左右,這還只是有結帳的人,加上沒結帳的,店裡一天可能會有1300左右的來客量。「算250就好,我平均一天會跟250個人近距離說話,說真的,很多客人真的很沒水準,感冒不戴口罩就算了,還會直接往我身上咳嗽或打噴嚏」,認為戴口罩不只為了自保,也是保護其他人的安全。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她忍不住在心中冒出OS,「把口罩留給更需要的人?我覺得比起整天在家沒事做,只想往賣場跑還愛亂講話的人,我比你更需要。」此外,也會有客人跑來鬧「你們是不是都把口罩藏起來自己員工用了?怎麼可能沒有貨?」

原PO就吐苦水「呵呵!自己員工都買不到了,我們還能藏什麼?雖然我們上班要戴口罩,但我們『都是自備口罩』。」最後她也表示,本來公司有提供,但貨真的不足,大家都是盡量自備,「如果沒有我們要找店長拿。店長還會問你理由」,道盡店員心酸。

看到貼文後,許多人都相當心疼,「阿伯也太沒禮貌了吧」、「我們飯店也是,全館員工都戴口罩也有客人這樣說」、「我店的客群也都老人家居多,講話也都這樣酸溜溜,而且前幾天有個流鼻涕還直接用手擦掉、直接摸我的商品!超沒水準」、「什麼叫留給需要的人?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