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確定今晚回台! 武漢台協證實:搭陸籍航空降落桃園機場

記者劉亭、陳政錄/武漢─台北報導

滯留武漢的台灣人確定今天晚上可以回家了!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證實,接獲台辦消息,今天會走一批,約200多人,確定由陸籍航空公司飛機回來,非先前說的華航,將降落在桃園機場,時間目前還在協商中。

▲▼滯留武漢台胞家屬出現說法,0201。(圖/記者陳政錄攝)

▲滯留武漢台胞家屬。(圖/記者陳政錄攝)

另有武漢台商透露,滯留台灣民眾首批返台時間,應是搭乘今晚6點從武漢天河機場起飛,約八點左右抵達桃園機場的陸籍航班包機,目前確認返台航班將有兩班,今晚這批是第一波,第二批時間則還在協商當中。

針對媒體報導滯留武漢國人包機回台最快今晚抵達一事,海基會3日表示,盡快接返滯留武漢國人是政府既定目標,航班時間目前仍在聯繫溝通當中,確認後會再向外界說明。海基會強調,政府各單位已做好周全準備,各項防疫措施皆已備妥,絕對會確保國人的安全與健康。

▼桃園機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面提升防疫措施,在第二航廈進行消毒。(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機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面提升防疫措施,在第二航廈進行消毒。(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對於滯留武漢台商可望包機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方面表示,已選定2類場所作為隔離使用,這些滯留武漢的台商回台後須接受檢疫隔離14天,地點包括軍營和部會閒置的會議、住宿空間,將由專人提供食宿、監測健康狀況。

就武漢台辦發給滯留台人的登記表、承諾書內容,包括基本資料,以及各項要求,包括欲返回台灣的民眾,必須承諾自覺主動配合做好疫情監測防控和其他安全保障工作,「如發現有疑似病情或其他不適合乘坐飛機的情況,願在湖北治療或醫學觀察。」

根據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說法,目前他所了解,滯留湖北地區的台灣民眾約有503人,其中多為短期出差、探親或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