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發燒疑似肺炎個案 武漢台商大罵醫生:我都沒症狀,太太怎麼可能有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圖/路透)

▲太太發燒疑似肺炎個案,「武漢台商」衝隔離室大罵,醫生委屈PO文。(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避免疫情繼續擴大,政府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也呼籲民眾做好自主管理。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31日在臉書表示,他收到一名武漢台商的太太發燒急診,他檢查後決定通報疑似個案要隔離,結果台商卻衝進隔離室對他大聲咆哮,讓他無奈說「台灣醫護難為。」

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31日在臉書發文,開頭就寫下「台灣醫護難為」表達自己的無奈。他表示,有一名長期在武漢工作的台商,因為出現呼吸道症狀趕緊回國,不久後台商的太太發燒掛急診,經X光檢查後確認為「肺炎」,他不敢大意「決定通報疑似個案、予以住院隔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料該名台商聽到太太要隔離後,疑似面子掛不住、怕被太太責怪,就衝進隔離室對他狂吼,「我都沒症狀了,我太太有可能被感染嗎」、「只要是大陸回來的你們就這樣處理」、「我太太如果只是流感呢」、「為什麼要隔離」等,警衛與旁邊護理師見狀都上前幫忙勸阻,讓他既抱歉又無奈。

蘇一峰最後提到,「那一位先生(台商)最後不掛號走了,請問過感控(感染管制中心),感控表示台商已經超過14天,不用通報」。其他網友看了文章後紛紛表示,「依法行事,叫警察來吧」、「醫師真的辛苦了」、「台商也要被隔離吧,太誇張了」、「真是糟糕的先生,蘇醫師辛苦了。」

▲▼老婆疑似個案!台商怒衝隔離室嗆醫。(圖/翻攝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老婆疑似武漢肺炎個案,台商衝進隔離室對醫生咆哮。(圖/翻攝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