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架包機「載149日人」抵達羽田機場 安倍:拒絕感染者入境

▲▼日本羽田機場武漢肺炎警告標誌。(圖/路透)

▲日本羽田機場的武漢肺炎警告標誌。(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NHK報導,日本政府連日包機飛往武漢撤僑,第三架載有149名日本公民的飛機當地時間31日上午10時24分許抵達羽田機場。同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1日表示,正考慮收回對回國日僑徵收8萬日圓(約台幣2.2萬元)搭機的計畫,此筆費用將由政府負擔。

《共同社》報導,安倍晉三31日還表示,若要入境日本的患者感染此種新型冠狀病毒,日方會拒絕其入境。不過,還不清楚他所指的「拒絕入境」是針對日本籍還是其他國籍者。

目前,除了日本,各國如南韓、美國等都實施撤僑行動。日本厚生勞動省此前宣布,有關武漢肺炎疫情新增3個確診病例,其中包括在京都、曾待過武漢的中國留學生;日方至今共有14個確診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