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防武漢肺炎!陸專家:現在是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讚8市民事前諸葛亮

讚8名武漢市民「事前諸葛亮」 曾光:現在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不再只是肺炎。(圖/翻攝《人民職播》)

▲曾光戴口罩接受媒體訪問。(圖/翻攝《人民直播》)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曾光表示,之前防的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現在是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而在疫情爆發前,有8名武漢市民稱「武漢出現新的SARS」,他也稱讚這些人是「事前諸葛亮」。

根據30日上午8時1分公布的最新疫情數據顯示,大陸全境確診病例達7736例,疑似病例為9267例,其中死亡人數達170人、治癒人數124人。相較於29日的資料,確診病例一共增加1739例,就連西藏也出現首例病例,大陸相當於「全國淪陷」。

曾光29日晚間接受《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採訪表示,「我們防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現在是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可能有些病人不到肺炎的程度,但是他是傳染源。」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圖/路透社)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

曾光說,「所以我們現在診斷標準全都變了,將來診斷標準又新增加的聚集性病例,我們診療方案診療標準已經第四稿了,說明什麼?病情變化得快,我們只在適應,只在跟著它賽跑。」

胡錫進詢問,在疫情剛開始時,有8名武漢市民就預警說,武漢出現新的SARS,專家組當時知道這件事嗎?曾光回應,這些人是可敬的,「我們事後評論,可以給他們很高的評價,他們是『事前諸葛亮』。但科學講究的是相信證據,做出判斷還是得拿出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