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跑遍高雄市區!他自費買口罩「分送給路人」 網淚推爆:好人一生平安

▲▼      高雄哥買口罩分送給路人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 高雄哥買口罩分送給路人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政府自28日起連3天,每日釋出600萬片口罩供民眾限量購買。在高雄則是有一名善心男子,今早花了3個小時到處找尋還有庫存口罩的商家,購買了幾盒後免費發送給路人、小孩,暖舉曝光後也被網友們大力讚翻,表示「了不起,謝謝你」、「好人一生平安」。

一名住在高雄的男網友今(29日)中午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他表示自己一早花了3個多小時,開車繞高雄市區一圈,發現真的許多店家的口罩都已售罄。隨後他好不容易蒐集到4盒,卻沒有全數帶回家囤起來,而是拿到美術館發給正在散步的路人和小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看到每一位路人收下口罩時開心的表情,他的心情也不自覺地好了起來,「人生第一次做好事。」他也透露,最後還是有留一盒口罩自己用。

▲▼      高雄哥買口罩分送給路人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原PO貼文、網友回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讚爆,表示原PO真的是個好榜樣,「好人一生平安」、「太帥氣了」、「跟故意大量囤貨的人比,這才是真正的有愛」、「很有意義的一件事」、「保護自己土地上的人們!這個不給讚不行了」、「了不起,謝謝你」。

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也重申,春節過後廠商已經開始加緊腳步生產口罩,口罩一定夠,同時也希望大家不要囤積口罩,以免最後累積過多過期不能用,白白浪費錢,一點都不必要。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