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不捐大陸口罩沒氣度」改口了:應在台灣供應無虞下

▲前總統馬英九台南行春,並由台南市議員林燕祝等人陪同,參訪台南新化護安宮、永康區凌霄寶殿武龍宮、紫龍宮及台南大天后宮等宮廟上香祈福,並發放福卡,民眾索取情形十分踴躍。(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宣布口罩暫停出口1個月,前總統馬英九則批評,全世界都在捐口罩,如果不捐顯示氣度不夠。不過,馬英九29日上午在三重區先嗇宮參拜受訪時改口,坦言現在國內疫情並不嚴重,但民眾很擔心,應該在台灣供應無虞的情況下出口。

面對武漢肺炎,政府為確保國人口罩使用量無虞,蘇貞昌則限制口罩出口1個月,但引起部分藝人的批評,甚至被痛斥是「狗官」;而馬英九針對此議題也認為,全世界都在捐口罩,如果台灣不捐會顯得氣度不夠,此番談話也在國內掀起輿論。

對此,馬英九上午到先嗇宮參拜接受媒體訪問時態度轉變,他認為,過去1個禮拜,行政院再三保證國內口罩供應無虞,但最近民眾要早上3點起來排隊買口罩,可見國內供應確實有問題,應該在供應無虞的情況下再來出口。

不過馬英九也強調,國際合作是大趨勢,尤其碰到疫情全世界都擔心,盡可能合作也是正確方向。他指出,過去88水災或禽流感時,中國大陸也有協助,兩岸在2010年已經簽了醫療合作協議,在禽流感或其他方面其實都已經有合作的先例。

另外,針對陸委會希望撤離武漢的台灣人,中國大陸方面卻遲遲未正面回應一事,馬英九表示,這是老問題,對岸不願意與台灣連繫已經有好幾年時間,這應該要從根本改善關係,才能夠改變情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