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罹難「鞋頭秒炒鞋」 聯名款翻6倍賣:到底死沒?

▲布萊恩(Kobe Bryan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Kobe才剛過世,立刻有鞋頭趁機炒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NBA傳奇球布萊恩(Kobe Bryant)於台灣時間27日凌晨3點多墜機身亡,該架直升機上包含Kobe、Kobe女兒及駕駛在內,共9人不幸罹難,引起社會震驚。沒想到不幸的消息才剛傳出,就有大陸鞋頭「藉機發財」,一口氣將Kobe的聯名款球鞋炒上6倍的價格,引起大陸網友怒罵。

Kobe罹難的消息傳出,震驚了全世界的球迷,讓許多人紛紛開始在網路上確認消息的可信度。隨著時間經過Kobe的罹難也被證實,直升機墜毀的影片也隨之曝光。

當球迷、明星正在哀悼Kobe的罹難時,卻有鞋頭趁機「發財」,將平常屯下的Kobe聯名款球鞋高價賣出,最高甚至翻了將近6倍。大陸網購平台的資料顯示,一雙42.5碼的Kobe聯名款球鞋被瘋狂炒作,價格短短5分鐘內從人民幣2999元(約新台幣13000元)翻到人民幣12009元(約新台幣52000元),翻漲了超過4倍,同款的41碼球鞋更是賣到人民幣18999元(約新台幣82000元)的高價,倍率相當誇張。

▼Kobe才剛過世,立刻有鞋頭趁機炒鞋。(圖/翻攝微博)

▲▼Kobe才剛過世,鞋頭趁機炒鞋。(圖/翻攝微博)

這種無良的炒作也引起大陸網友怒罵,許多網友紛紛在微博開嗆,「大家都不要買!讓這幫販子砸手裡」、「病毒來了炒口罩,科比走了炒鞋子,他媽掛了是不是要炒棺材」、「這些人和賣口罩掙國難錢的人一樣!必死」、「一邊在朋友圈假惺惺地發嗚嗚嗚,一邊恰人血饅頭」、「一邊有人造假口罩發國難財,一邊有人趁著噩耗炒鞋,人性真的是很複雜的玩意。」

對於炒鞋的情況,某家大陸網購App也祭出政策,將與Kobe相關的商品全數下架,同時對囤貨的賣家給予封禁帳號的處分。

►「秒殺小魚乾起司條」~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

▼鞋頭下單後,不斷確認消息是否屬實,甚至還問「詹姆斯多久出事故」,相當沒良心。(圖/翻攝微博,點圖可放大)

▲▼Kobe才剛過世,鞋頭趁機炒鞋。(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