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 北京故宮「25日起閉館」...遊客最愛西湖也關了

▲北京故宮博物院。(圖/CFP)

▲北京故宮博物院。(圖/CFP)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攻陷大陸各省,目前已有850例確診,重症177例,15例死亡,更有7地封城戒備。為了因應防控工作,避免人員聚集產生交叉感染,北京故宮博物院自25日(大年初一)開始閉館,恢復開放時間之後再另行通知。

故宮博物院23日公告,根據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工作需要,從25日開始閉館,已經網上購票的觀眾,將儘快通過原付款管道退還票款,並通過您預留的手機號碼通知退款資訊。據了解,故宮在2003年SARS期間也沒有閉館,這是40年來首次因疫情而閉館。

除了故宮之外,北京許多地方也宣佈暫時關閉或取消活動,包含國家博物館、國家圖書館、地壇公園、龍潭公園的2020年春節地壇廟會、龍潭廟會...等,希望市民多加理解與配合。

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23日晚間也發出通知,西湖風景區部分收費景點、博物館自1月24日(臘月三十)起全部關閉,西湖水域大型遊船停運,音樂噴泉一律暫停對外開放,再行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遊客逼爆西湖斷橋。(圖/翻攝自優酷)

▲每到春節幾乎都會見到遊客擠爆西湖斷橋場面,今年關閉了。(圖/翻攝自優酷)

►只顧著滑手機?臉也要天然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