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碳排放高達9億噸 超過全球商用飛機「整年」合計

▲▼ 澳洲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澳洲大火產生9億噸的碳排放,等同於2018年商用飛機「一整年」的碳排放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澳洲大火延燒至今已達數個月,燒毀森林面積也超過三個台灣,估計超過10億隻動物死亡,但大火造成的傷害可能不只有在當地造成影響,根據統計,澳洲大火可能產生9億噸的碳排放,已經等同於2018年商用飛機「一整年」的碳排放量。

據彭博社報導,若參考全球火警資料庫的數據,本次的森林大火碳排放量實際數字可能在6.5億噸到12億噸之間,即便用最小值來估算,也超過澳洲在2019上半年度碳排放量為5.32億噸,更是可能超過國際清潔運輸理事會(International Clean Clean Council)所公佈的2018年從全球商用飛機計算的排放量9.18億噸的數據。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一名消防員在火場灑水灌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一名消防員在火場灑水灌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森林大火每年大概都在9月到隔年3月之間發生,通常起火地點都在澳洲草原或開闊的林地,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科學家芮貝卡(Rebecca Buchholz)表示,過去森林火災所釋放的碳排放量,會在短短幾年內被植物吸收完畢,但這次大火所造成的傷害,可能讓生態就此失衡。

儘管澳洲的溫室氣體污染僅佔世界總量的1%,但換算在人均排放量上卻高居第二。澳洲在2016年的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6.2公噸,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的16.3公噸,並略高於美國的15公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