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質囚犯邊逃獄邊縱火...百年古蹟小學一夜燒毀 校友超痛心

▲▼澳洲小學失火。(圖/翻攝自ABC Kimberley)

▲澳洲小學失火。(圖/翻攝自ABC Kimberley)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澳洲野火危機持續數月,當地居民幾乎是聞「火」喪膽,除了森林之外,也傳出有建築物被人為縱火燒毀的意外。墨爾本的布魯姆小學(Broome Primary School)先前遭到惡意縱火,這是當地最古老的一所學校,建築物本身就是珍貴的歷史資產,現在全被燒光,讓當地居民相當憤怒。

火災發生後,附近的居民都看到陣陣的濃煙竄上天空,雖然火勢不久後就被撲滅,但根據初步估計,已有4間教室、一間教職員休息室以及多個辦公室都已經完全被燒毀。當地消防員霍爾(Glenn Hall)表示,當時學校的屋頂已經被燒到塌陷,難以抵達下方的區域救火。

警方很快就找到兇手,是22歲的女囚犯狄克森(Maude Dixon),她原先被關押在布魯姆地區監獄,為了要逃獄,她在牢房中點火,分散警衛的注意力之後順利翻牆脫逃,逃跑的過程中再次使用一樣的招數,縱火燒了這座小學,並趁混亂逃走。不過,隔天狄克森就在附近的公園內被逮捕,預計會被以兩項縱火破壞罪名起訴。

這座小學的歷史悠久,有部分建築物是在1901年就建成的,是小鎮上的中生活重心,也是許多居民的回憶,火災發生後,許多居民都圍在現場,心痛地看著大火把母校吞噬。

《澳洲ABC News》報導,居民諾克斯(Gwen Knox)1963年進入這所小學就讀,畢業大約20後,再回學校當老師,她表示,這個消息對全鎮人來說都很震驚,「每個人都有不同關於學校的故事可以說,看到它被火燒毀了真的很讓人傷心」。小學董事會成員巴克(Wayne Barker)則說,學校有它的神聖地位,有點像教堂那樣,「對我們的社區是巨大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