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調降公告地價竟遭砍統籌款 藍議員怒嗆蔡總統「錯在哪裡」

▲台中市議員怒控中央要善待台中市民。(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市議員不滿財政部可能大砍統籌款,一起表達嚴正抗議。(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調降公告地價後,卻傳出財政部不滿台中市此舉恐造成收支短差,揚言將拿出棍子伺候一事,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中市去年上繳1596億國稅,結果只分配到285億的統籌款,如今還被財政部嗆聲威脅,對台中市公平嗎?盧市長苦民所苦,錯了嗎?黨團呼籲蔡總統要善待台中市民。

▲台中市議員怒控中央要善待台中市民。(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市每年分配到的統籌款,並未隨著上繳的國稅增加。(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市日前平均調降公告地價超過20%,跟財政部公告的全國平均調降0.66%差很大,不料卻引來財政部揚言要「拿出棍子」處理,減少給台中的統籌分配稅款,黨團書記長張瀞分、市議員陳政顯、楊正中、黃馨慧、張廖乃綸、冉齡軒、朱暖英、羅廷瑋、陳成添、沈佑蓮、陳本添、吳瓊華等12人召開記者會,向中央表達嚴正抗議。

張瀞分、楊正中、朱暖英表示,前市長林佳龍調漲地價稅,平均漲幅38.25%,西屯區最高漲了101%,有地主還擔心付不出高昂地價稅而暴斃,如今盧秀燕調降20%地價稅,減輕人民負擔,94%的市民平均每戶減少2500元的地價稅,卻換來財政部的嗆聲。

楊正中說,盧市長的輕稅簡政措施,竟然變成被財政部威脅要砍統籌分配款,顯然民進黨執政有兩套標準,難道是選舉現世報?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吃牛排,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吃排頭,苦民所苦,錯在那裡?

楊正中指出,2015年,台中上繳1140億國稅,分配到236億統籌款,2019年上繳1596億,僅分配到285億,統籌款並未隨著上繳國稅金額而增加,這叫台中市民情何以堪。

楊呼籲,民進黨政府要做全民政府,蔡英文總統要做全民總統,不要只做民進黨的總統,對待所有縣市要一視同仁,心中要有百姓。

陳政顯強調,台中市每年上交中央逾千億元國稅,但拿到的補助僅6百多億元,市民繳那麼多稅「餵養」中央高官,現在竟揚言「拿出棍子」處罰台中,市民以超過5成的選票支持蔡英文,如今卻遭受如此待遇,黨團嚴正抗議。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