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病毒口罩提價3倍!淘寶霸氣宣佈:絕不允許漲價...網讚爆「沒白疼你」

▲武漢肺炎,民眾戴口罩。(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口罩需求量暴增。(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病例增多,口罩的需求暴增,大陸不僅多個管道出現缺貨,還出現了部分商家趁機漲價的現象。對此,淘寶、蘇寧易購、拼多多紛紛發佈公告,稱絕不允許漲價銷售口罩。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大讚「這麼多年沒白疼你❤」。

新冠肺炎持續擴散,部分商家大發災難財,趁機漲價醫用口罩。據《澎湃新聞》報導,有些協力廠商商家一邊打出「馳援武漢」的招牌,一邊將提價,譬如在天貓3M官方旗艦店售價在95至178元(人民幣,下同)的KN95系列,已被提價至385元。在霍尼韋爾京東官方旗艦店售價99元的KN95口罩,被協力廠商商家漲價至159元。

▲▼  淘寶不允許口罩漲價 。(圖/翻攝自陶博)

▲口罩空降熱搜榜第一。(圖/翻攝自淘寶)

針對此類現象,淘寶21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發佈公告稱,「我們已經向淘寶天貓平台所有銷售口罩的商家發出通知,絕不允許漲價銷售。目前,淘寶天貓平台的口罩貨源充足。同時,淘寶已對聚划算百億補貼的口罩商品進行了專項官方補貼,保障消費者買到價格實惠的品質正品口罩。」

其他電商平台也陸續推出相關政策。蘇寧易購發佈公告稱,全站上千款健康商品絕不允許漲價。拼多多則是對口罩等產品進行監測,惡意漲價者將下架。

▲武漢肺炎,民眾戴口罩。(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口罩工廠春節不打烊,緊急調運生產。(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同時在上游產業端,阿里1688平台超50家口罩工廠春節不打烊,緊急調運和生產,廠主與工人春節放棄休假,保障口罩供應。天津泰達潔淨材料有限公司研發部部長楊文娟表示,「公司已經啟動應急預案,積極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原本計劃工人要休息,但因為疫情原因,訂單暴增,工廠正緊急進行排產,生產線全力以赴應對這次疫情,公司領導也要求我們從人力、物力、財力上全力保障口罩部的供應。」

醫療護理與防護用品供應商振德醫療相關負責人則表示,「在應急機制方面,一方面,振德醫療有些備庫,另一方面,工廠正加班加點生產口罩。雖然有些工人已經春節放假,但我們已經聯繫他們回廠上班。另外,口罩供應將優先保障疾控中心和醫療機構。」

另據一位不願具名的口罩生產廠家表示,雖然工廠無法干預口罩最終是售向醫院還是普通消費者手中,但國家層面已經在關注口罩企業的生產情況,要求相關企業上報工廠產能及庫存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