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失業率連9年下降 國際勞工組織:失業人口有4.7億

▲▼法國罷工示威。(圖/路透)

▲法國罷工示威事件。(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國際勞工組織(ILO)在20日發布一份報告表示,目前全球有4.7億的人口處在失業或工作不穩定的情況下,約佔全球勞動力的13%,在15到24歲的年齡層中,有2.67億人沒有就業,其中未受教育或培訓是最主要原因,導致不符合工作條件的標準。ILO首席執行官蓋伊·賴德(Guy Ryder)表示,這些數字極為令人擔憂,而且也是導致全球社會動盪和抗議活動加劇的原因。

這份報告除了強調失業的人口外,更強調工作不穩定的情形,全球有2.85億的人口被界定為工作不穩定的情形,代表著他們工作得比自己想像得少,或者根本沒有工作意願,甚至是連進入勞動力市場的機會都沒有。雖然失業率已經連續9年下降,全球失業率趨於穩定,但隨著世界經濟放緩,失業率在2021年有可能再次上升。

▲▼國際勞工組織首席執行官蓋伊·賴德(Guy Ryd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勞工組織首席執行官蓋伊·賴德(Guy Ryd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LO統計了2009到2019年的社會動盪指數,結果全球的數據大部分都呈現增長的趨勢,代表示威和罷工等事件的發生頻率越來越高,像是法國、哥倫比亞、越南、西班牙還有台灣,在2019年都有罷工的事件發生。

根據UN NEWs報導,現在已開發中國家的經濟成長速度趨緩,而像非洲和一些開發中國家卻又停滯不前,造成的結果就是,工作機會與新興勞動力之間的供需失衡,這是令人擔憂的現象。

蓋伊也表示,通過工作創造更好的生活越來越困難,工作上的不平等對待問題也一直存在著,導致數百萬人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和未來,雖然罷工、示威加強了社會的凝聚力,卻不代表是一個好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