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緣好!隔天就要放寒假 小6女童遭特斯拉撞死…同學哀慟難接受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淡水一名就讀小6的張姓女童,19日在蘆洲過馬路時遭一輛黑色特斯拉失控後撞上,女童雙膝以下當場截斷,送醫後搶救不治,但其實她原本隔天就要參加學校的休業式,準備喜迎寒假及春節,不料卻發生意外斷魂令師生錯愕;校方表示,女童不僅擔任班上幹部,且人緣相當好,20日一早就啟動關懷機制輔導同學。

▲▼12歲女童過馬路遭特斯拉撞死,2年她曾寫下蒙古遊記。(圖/翻攝自痞客幫 - 誠旺旅遊)

▲12歲女童過馬路遭特斯拉撞死,同學不捨難以接受。(圖/翻攝自痞客幫 - 誠旺旅遊)

學校校務主任表示,女童的成績表現非常地不錯,一直是班上老師的好幫手,並擔任班級幹部,在得知這樣消息後,所有認識她的學生及老師都感到很悲痛,20日一早輔導老師就到班上針對同學進行悲傷輔導。

就讀淡水新市國小六年級的張姓女童,相當活潑可愛,2年前7月時跟長輩一起到蒙古旅遊,遊記中還說這是她第一次搭飛機出國,「所有東西都會像一塊一塊的小積木」,並形容當地建築即街道布置都融合了蘇聯與俄羅斯文化,8天的行程內還入住了蒙古包,以及近距離接觸氂牛,且像是遇到當地人協助拉住韁繩等善舉,女童也都將這些小事記在心中,讓人感到相當窩心。

▲▼12歲女童過馬路遭特斯拉撞死,2年她曾寫下蒙古遊記。(圖/翻攝自痞客幫 - 誠旺旅遊)

回顧整起車禍,梁姓小開(34歲)當時從中和駕著300多萬元的特斯拉Model X到蘆洲要找友人,直行經過蘆洲區環堤大道、永樂街巷弄口時,沒閃過前方巷口緩緩駛出要左轉的銀色三菱(許男,42歲電子業);根據監視畫面,特斯拉當時車速並不慢,右側車身被三菱撞上後失控,車尾撞上中央分隔島並夾擊張姓女童,強大撞擊力道甚至讓特斯拉輪胎飛出。

而平時住在淡水的張姓女童一家4口當時來蘆洲要找阿公,在環堤大道停好車後,4人先後穿越馬路,站在最前頭的女童恰好被特斯拉給撞上,雙腳膝蓋以下被截斷,現場留下斑斑血跡;女童父母目擊全程,當場嚇壞蹲地查看她的情況,但女童現場就失去生命徵象,送往新光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由於女童一家四口並未走斑馬線過馬路,警方對此也展開調查,根據測量後,距離車禍路段最近的斑馬線為137公尺,而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134條,如周圍100公尺內有斑馬線,行人必須透過斑馬線穿越道路,因此女童一家並無違規問題。

【相關新聞】

衛浴小開駕特斯拉飆速!12歲女童遭撞「雙膝截斷」慘死 低頭懺悔:非常抱歉

活潑小6女童過馬路「遭特斯拉撞死斷肢」 曾親筆寫下蒙古遊記

▼2歲女遭特斯拉撞死,媽媽抱女跪路中央崩潰痛哭。(圖/東森新聞)

▲▼返鄉找爺爺,12歲女遭特斯拉撞死 媽媽抱女跪路中央崩潰痛哭。(圖/東森新聞)

▼ 特斯拉與銀色轎車擦撞後失控撞死女童。(圖/記者陳以昇攝)

▲▼ 新北市蘆洲特斯拉車禍。(圖/記者陳以昇攝)

▲▼ 新北市蘆洲特斯拉車禍。(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