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妹旅館洗澡滑倒…下秒「雙腿突鑽出」血色嬰屍!她全臉問號:我沒懷孕啊

▲▼女生浴室滑倒,下秒產下嬰孩。(圖/記者鄭思楠攝)

▲女生浴室滑倒,下秒產下嬰孩。(圖/記者鄭思楠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浙江省杭州市一位20多歲的女孩18日在酒店浴室洗澡時,不慎摔了一跤,下秒竟跌出一個嬰兒。知情人稱,當醫生詢問時,她表示不知道自己懷孕了,只是摔了一跤孩子就出來了。經過初步評估,嬰孩屬早產,7月大左右,已經不幸夭折。

據《錢江晚報》報導,一名年輕女孩在杭州市九堡附近一酒店浴室內生下孩子,已經送往下沙邵逸夫醫院。知情人表示,女孩20多一點,不知道自己懷孕,早上她在衛生間洗澡時不慎摔了一跤,竟跌出一個嬰兒來。她還自稱,17日晚才到杭州,住在九堡家苑二區一酒店2樓房間。

據了解,120急救車趕到現場急救,經過初步評估,孩子屬早產,7月大左右,已不幸夭折。

下沙邵逸夫醫院工作人員表示,確實接收到早產孕婦,但不便透露相關情況。轄區九堡派出所表示,嬰兒已經沒有生命體徵,還在進一步調查之中相關情況。

嬰兒急產,並不是個例。2020年1月11日是大陸春運正式開始的第2天,一名孕婦獨自乘坐D656次列車從浙江省寧波市返回老家湖北省恩施市,沒想到車行半道,她突然喊肚子痛,感覺自己要生了,想要下車。

當列車人員順利將她送下最近的站點長興站後,產婦羊水突然破了。在長興站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產婦在長興站補票室內順利生下女寶寶,之後,被送進長興婦幼保健院。經檢查,母女平安。

產科翁碧芬主任提醒,產婦一定要定期行產前檢查,參加孕教班,學習產科知識,預產期前兩周不要外出活動,也不能從事體力勞動,一旦出現臨產徵兆,要及時到醫院;如果是已知可能發生急產的孕婦,足月以後就可以開始規劃生產的事情。

她表示,萬一遇到急產,一定要冷靜,「首先要躺下來,避免孩子出生時頭部著地,孕婦不要用力屏氣,要張口呼吸,儘量放鬆,撥打急救電話,等待產科醫生到現場;當嬰兒頭部露出時,用雙手托住頭部,注意千萬不能硬拉或扭動,當嬰兒肩部露出時,用兩手托著頭和身體,慢慢地向外提出,等待胎盤自然娩出,將嬰兒包裹好以保暖,用乾淨柔軟的布擦淨嬰兒口鼻內的羊水,不要剪斷臍帶,並將胎盤放在高於嬰兒或與嬰兒高度相同的地方,儘快將產婦和嬰兒送往醫院,或者等待120產科醫生的救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