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地小便有夠噁! 「大量尿液腐蝕」害墨西哥地鐵手扶梯常故障

▲▼墨西哥城手扶梯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局指出,手扶梯故障原因與尿液有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近來頻傳地鐵站手扶梯故障事件,最新調查顯示,造成手扶梯時常故障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大量尿液滲透進手扶梯,導致「零件腐蝕」。超噁原因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網友指出,當局想要解決問題的話,應該要增加公共廁所數量。

墨西哥地鐵公司14日公布的調查報告中指出,「大量的尿液腐蝕」是造成地鐵手扶梯故障的前五大原因之一。地鐵設施經理拉米雷斯(FermínRamírez)表示,「每次我們打開手扶梯維修時,總會有尿液」,尤其是深夜時段和較少人搭乘的車站,許多民眾常會直接在手扶梯上小便。

報告中還提到,目前所使用的467台手扶梯中,每天約有22台會處於故障狀態,而除了尿液腐蝕問題,設備過於老舊、民眾粗暴的使用方式也都是造成損壞的原因,當局為了解決問題,計畫在2年內更換55台手扶梯。不過有網友表示,比起更換手扶梯,更好的解決方案是多興建公共廁所,因為該市大多數的地鐵站都沒有公廁,才會造成嚴重的尿液問題。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