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淹沒印尼兩座島」 另有四座島面臨危機

▲印尼蘇門答臘的貝特島(Betet)。(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印尼蘇門答臘南部的貝特島(Betet)。(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印尼最大的環境組織印尼環境論壇(Walhi)表示,蘇門答臘(Sumatra)南部的貝特島(Betet)和貢杜爾島(Gundul)因持續上升的海平面而消失,另有四座小島也即將消失。

綜合外媒報導,據Walhi的數據顯示,貝特島(Betet)和貢杜爾島(Gundul)目前已分別處於海平面1公尺和3公尺之下。Walhi的執行主任海如(Hairul Sobri)14日表示,這兩座島上人煙稀少,貝特島是屬於貝勒巴山碧朗國家公園的一部分。

海如警告,如果不及時採取行動來正視和解決不斷上升的海平面問題,另外四座島嶼也很可能會被淹沒,這四座島目前高於海平面不到4公尺。

氣候變化導致海平面上升,對印尼這樣的群島國家造成了威脅,印尼目前有數百萬人生活在低海拔的沿海地帶,分佈在大約1萬7000個島嶼上。

印尼環境論壇認為,像印尼這樣的熱帶國家更易受全球變暖影響,尤其是依賴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產業的蘇門答臘南部,相關產業造成大量溫室氣體的排放,農業部門過於依賴化肥、工業活動中過多的地下水開採,也導致土地沉降與流域生態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