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到2047年後都不會改變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6日出席立法會時強調,《基本法》講明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因此只要堅持原則和方針,維護「一國」之本,尊重「兩制」的差異,充分理解與貫徹「一國兩制」,相信到2047年時都不會改變。

綜合港媒報導,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16日出席答問會指出,香港年輕人擔心在《基本法》保障的50年到期後,現有制度與生活方式會受到很大影響,詢問林鄭月娥是否可以保證2047年後是否仍然會維持「一國兩制」。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去年下半年經歷了前所未見的社會動盪,市民希望回復平靜。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且享有高度自治,只要堅持「一國兩制」的方針,在符合香港人的利益之下,有足夠裡由相信「一國兩制」行穩致遠,2047年都不會改變。

林鄭月娥表示,很多青年都是在香港回歸後才出生,一國兩制讓他們可以在繁榮的環境下成長,是非常有效的制度,年輕人應該要予以珍惜;她也希望年輕人不要對「一國兩制」有誤會或有錯誤的理解,否則年輕人擔心一國兩制消失的情況,可能由他們一手造成。

►只顧著滑手機?臉也要天然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