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體育課遇雨免驚 竹市再投入5340萬新建六校風雨球場

▲新竹市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學校運動空間不足問題。(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學校運動空間不足問題。(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學生最愛的建設來了!為了讓孩子不管晴天或雨天都能上體育課,新竹市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學校運動空間不足問題,日前又傳來好消息,教育部補助新台幣5340萬,核定香山高中、光武國中、建功國小、載熙國小、民富國小與頂埔國小等六校設立風雨球場。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閱讀與運動是教育的雙主軸,如何讓校園環境更加友善,運動場域更加完備,風雨球場的興建將打造出全方位的運動環境。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表示,市府團隊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繼補助內湖國中、朝山國小風雨球場之興建後,近期更積極向教育部爭取風雨球場修整建經費,日前教育部核定補助新台幣5,340萬,將在香山高中、光武國中、建功國小、載熙國小、民富國小與頂埔國小等六校設立風雨球場,讓學校的體育課不再受天氣因素影響,學生可以安心上體育課和運動。

「打造全方位的運動設施,讓學生愛上運動。」林智堅表示,為了讓各級學校體育設施符合學生需求,從上任以來已投入近2億於體育設施的改善,而完善各校的風雨球場,則是運動設施改建的重點,108年已先後補助內湖國、朝山國小,目前獲得補助的六所學校,則由中央全額補助,平均每校獲得補助經費890萬元,合計挹注總經費5,340萬元,預計109年8月31日後陸續完工。

「下雨天終於能上體育課了。」載熙國小校長陳嚴坤表示,因受限校地範圍,校園內並未有體育館、活動中心等室內活動場所,風雨球場的興建將解決下雨天體育課的教學問題,學生們不僅能打籃球、排球等常見之球類運動,也能夠從事其他課程的戶外活動,甚至夜間亦能開燈,繼續各項體育活動,真的對學校的幫助非常大。

「球場是所有孩子都喜愛的地方,我們必須持續讓它進化。」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球場是學童在學校最愛的空間,為營造學生的良好的運動場所,林智堅市長上任來投入近2億改善各校體育設施,包括舊社國小、新竹國小籃球場、培英國中操場、南隘國小的夜間照明等,都陸續啟用。

教育處也表示,體育課程過去常受到天候影響,在校園內除了活動中心、體育館或改為教室課程外,實用性高的風雨球場成為校園空間利用的最佳解決方案,風雨球場陸續興建,將改善校園雨天無法進行體育課問題,並大幅減少學生在烈日與雨天下的運動。

教育處表示,風雨球場具備開放性、通風性且光線充足,已成為全台各地學校在有限的校園空間內,改善體育設施的新方案。為了提供各級學校,良好的教學環境,各校運動場地改善,不僅帶給學生嶄新的校園體驗,同時也帶給社區居民一個優質的共享運動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