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20周年「4艘千噸級國造巡防艦」免費登艦 臺北、高雄港同步展出

▲▼海巡20週年紀念活動,開放民眾能夠登上千噸級的巡防艇參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海巡20週年紀念活動,開放民眾能夠登上千噸級的巡防艇參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2020是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成立20週年,海巡署自去年底即啟動一系列署慶活動,1月18、19日更規劃高雄港新濱碼頭及臺北港海巡基地開放民眾免費登艦參觀,分別由2000噸級臺南艦、1000噸級屏東艦、3000噸級宜蘭艦及1000噸級桃園艦接棒展出,民眾將能一窺海巡艦隊神秘面紗

行政院於民國89年1月28日整合海岸巡防司令部、內政部警政署水上警察局及財政部關稅總局八艘大型緝私艦成立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迄今歷經政府組織改造,於民國107年4月28日改隸為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戮力執行海域治安、維護漁權、救生救難、海洋事務及海洋保育五大核心任務。

今年適逢海巡署成立20週年,海巡署特別規劃一系列慶祝活動,除辦理捐血活動邀請同仁捐出熱血,傳送愛心,並舉辦小小海巡體驗營,結合海巡署勤務特色,規劃各種體驗關卡,讓兒童進行挑戰,促進學童對海巡的認識,規劃開放飛行甲板、駕駛台、警備救難艇、水上摩托車、40快砲等相關艦上設施,各站均備有專業海巡同仁進行詳細解說,讓民眾能實際了解海巡人員工作環境與辛勞。

艦隊分署表示,本次高雄場次展出2000噸級臺南艦、1000噸級屏東艦,臺北場次展出3000噸級宜蘭艦、1000噸級桃園艦,都是由國內船廠承作,也是國艦國造的成果展示。艦隊分署邀請民眾把握難得的機會登艦參觀,一同慶祝海巡署20週年生日快樂。

▲▼海巡20週年紀念活動,開放民眾能夠登上千噸級的巡防艇參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海巡20週年紀念活動,開放民眾能夠登上千噸級的巡防艇參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殺彎失敗驚悚影片曝!泰山重機騎士跨雙黃線遭貨車輾過 送醫搶救身亡

想搖我男友?8+9妹不爽情敵亂叫「寶貝」竟集體霸凌 全慘遭肉搜關版

舊手機成汽車之眼!1個APP升級Level2.5自動駕駛「秒省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