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去過武漢市場!61歲女赴泰國確診患肺炎 密切接觸者已全部找到

▲武漢不明肺炎持續爆發,本港加強防控措施。(圖/翻攝自星島日報)

▲武漢不明肺炎持續爆發,香港、大陸加強防控措施。(圖/翻攝自星島日報)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泰國政府衛生部門13日宣布,在機埸發現首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個案,患者是一名61歲的大陸女遊客,過去甚至還到過武漢的市場。對此,武漢市衛健委15日回應,該名女患者正在泰國接受治療,病情穩定,而她的密切接觸者已全部找到,目前正展開醫學觀察。

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前表示,在中國武漢引起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能夠「有限度」人傳人,雖然目前仍以家庭間的小規模群聚感染為主,但疫情也有可能進一步在廣大人群中傳播開來。

隨後,世界衛生組織15日又在Twitter上指出,該名女患者稱自己在武漢經常出入一個街市,但並沒有去過與多宗個案有關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只去過武漢其他市場。

▲▼武漢肺炎病原體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武漢的肉類和海鮮批發市場為不明肺炎的源頭。(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據悉,女患者透露,自己從5日就出現喉嚨痛及頭痛等症狀,隨後在8日與5名家庭成員飛往泰國旅行,結果在泰國機場被發現有症狀,當場送院治理。世界衛生組織得知女患者所參加的旅行團共有16人,目前仍在調查其完整的接觸史,同時也密切與大陸官員合作調查中。

對此,武漢市衛健委指出,該名女患者正在泰國接受治療,病情穩定,已找到全部密切接觸者,目前無異常。據大陸官方公布,截至12日,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41名病例中,其中有6人為重症、1人死亡,其餘病情穩定;出院人數則增加至7人。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