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梅根「4賺錢手段」揭露 演講出書就能進帳千萬美元

▲▼梅根與哈利王子將面臨複雜的稅務問題。(圖/路透)

▲哈利王子與梅根宣布未來致力於實踐財務獨立。(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8日宣布淡出王室,13日獲得女王部分同意。這對夫妻宣稱未來將實踐財務獨立,但究竟該怎麼做,仍讓外界霧裡看花。《英國廣播公司》(BBC)則提出4個可行的方法,多數其實都得憑靠梅根的努力。

出書

雖然哈利與梅根多次批評狗仔追殺的媒體生態,但如果用他們自己的話語來描述心路歷程,或許可以吸引讀者並從中得利。舉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前第一夫人蜜雪兒為例,據悉兩人2017年與出版商簽署的協議,價值超過6000萬美元。

事實上,這也是梅根有興趣的領域,去年9月發表於Vogue雜誌的介紹就寫道她熱愛寫作,而在嫁給哈利以前,她也經營過部落格,分享對於美妝、時尚與旅遊的觀點。

Aevitas文學經紀人杰羅姆(Natalie Jerome)表示,這對夫妻擁有巨大影響力,梅根也是許多女性以及其他膚色人種、年輕人的典範,任何出版活動都會帶來龐大利益。

電視與電影

梅根提倡的議題包括平等與女性權利,哈利則致力替心理健康與退役軍人發聲,兩人可以仿效歐巴馬夫婦的方法,在與串流平台Netflix簽署協議前就成立自己的製作公司,成品包括反映社會與政治活動的紀錄片。

哈利已與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攜手,替蘋果電視(Apple TV)製作一系列關注心理健康的節目,預計今年播出。

當然,梅根本來就是演員出身,她加入王室後放棄這個職業,如果重回演藝圈,肯定會有許多邀約。

公眾演說

英國專排安排演說活動的機構JLA主任杰洛米(Jeremy Lee)認為,如果哈利與梅根維持良好形象,每次亮相就能賺到6位數的收益。他預測,這對夫妻在美國會更受歡迎,單次演說最高可能賺到50萬美元(約台幣1500萬元)。

然而杰洛米表示,如果大眾開始對這對夫妻反感,英國企業就會擔心名譽受損。相較英國業者的保守,美國有較多有錢又想炫耀的人。

商業夥伴關係

只要哈利與梅根被拍到持有某件物品,銷售額往往會飆升。王室風格評論員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說,任何品牌都想與這對夫妻合作,商業上的夥伴關係也可能與他們的慈善事業有關係。

霍姆斯認為,梅根真的懂得時尚的力量,她可以推廣由女性擁有的小品牌,不過,即使夫妻倆在IG擁有約1050萬名的粉絲,也不代表這些人可以突然接受各種廣告與贊助的洗板,此外,要像網紅憑藉社群媒體賺錢,對於王室成員來說也有風險。

去年6月,哈利與梅根就申請「薩塞克斯王室」(Sussex Royal)品牌的商標,涵蓋的內容包括書籍、日曆、服裝、慈善募款等。然而,任何被視為利用王室品牌的舉動,都有機會招致批評聲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