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綻放民主 薛瑞福:讓中國人反思「為何我不能投票」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勝選感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總統以817萬票順利取得連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近265萬票的差距輸給總統蔡英文,這樣的結果被視為「台灣人不願向中共低頭」的表現。駐美代表處11日在華盛頓與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舉辦台灣選情分析研討會,內容提到,這不只是台灣人的勝利,也會讓中國人反思「為什麼我不能投票」。

2049計畫協會主席薛瑞福表示,這次高投票率展現台灣人對政治的高度關心,台灣選舉對大陸人民來說也很重要,在大陸很多人會思考「為什麼我們不能去投票所,為什麼我們不能選擇我們自己的領導人?」

民選政府對於中共來說不具備充分合法性,所以每當台灣成功選舉,都讓大陸民眾關注且反思自己為什麼不能享有相同權利。薛瑞福表示,也許有天會有個不一樣的中國,而台灣作為民主榜樣,將發揮推動中國改變的「先鋒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