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雙姝對決「港湖女神」打敗李彥秀 高嘉瑜自行宣布當選!

▲▼高嘉瑜。(圖/記者崔至雲攝)

▲高嘉瑜打敗李彥秀,自行宣布當選!(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委第4選區(內湖、南港)「雙姝對決」備受矚目,11日開票到最後,「港湖女神」民進黨籍高嘉瑜以12萬5138票領先國民黨現任立委李彥秀,自行宣布當選,「港湖女神」高嘉瑜成功翻轉港湖區。

從下午開始,高嘉瑜內湖的競選後援會陸續有不少選民前來要替「港湖女神」加油,原本晚間6時左右高嘉瑜已經現身競選總部,但因為票數持續與對手李彥秀呈現拉鋸戰,一直到晚間7時30分才大致底定結果,高嘉瑜在選民的簇擁下,正式自行宣布當選,讓現場支持者嗨翻,場外也有支持者放鞭炮慶祝,現場超熱鬧。

▲▼    高嘉瑜。(圖/記者崔至雲攝)

▲▼高嘉瑜阿嬤現身競選總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    高嘉瑜。(圖/記者崔至雲攝)

平復開心的心情後,高嘉瑜說,在內湖、南港藍大於綠的選區,這次選舉狀況非常的緊繃,感謝大家,勝利是屬於大家的,希望能立下政治典範,「我相信每張選票都是一個期待一個責任」,期望未來可以在立法院為大家服務。

高嘉瑜也表示,很多人說高嘉瑜在民進黨是孤鳥,但包括總統蔡英文、祕書長羅文嘉等所有民進黨的黨公職都一直很關心力挺,集結所有非韓勢力、非藍勢力,才有今天的結果,「今天有這樣的成果對我而言是歷史性的選戰」。

▲▼    高嘉瑜。(圖/記者崔至雲攝)

▲▼支持者送高嘉瑜當選禮物。(圖/記者崔至雲攝)

▲▼    高嘉瑜。(圖/記者崔至雲攝)

但她也坦言,目前為止其實票數還是沒有相差很大,因此可以看出來民進黨在內湖、南港還是有很多必須努力的空間,最後也在支持民眾的簇擁下向大家承諾,「等喉嚨比較好,希望可以開演場會,再邀請大家來聽」。

▲▼  高嘉瑜爸爸。(圖/記者崔至雲攝)

▲高嘉瑜爸爸開心接受高嘉瑜當選賀電。(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圖/記者李毓康攝)

依照中選會的資料顯示,台北市第4選區的候選人,1號一邊一國行動黨候選人郭正典得票1062票,得票率0.4254%,2號國民黨籍候選人李彥秀得票11萬8465票,得票率47.4377%,3號宗教聯盟黨候選人文祥志得票246票,得票率0.0985%,4號安定力量候選人錢一凡得票率1596票,得票率0.6393%,5號民進黨籍候選人高嘉瑜12萬5138票,得票率為50.1238%,6號喜樂島聯盟候選人蕭蒼澤得票數338票,得票率0.1354%,7號綠黨候選人郭佩雯得票數2846票,得票率1.1400%。

至於國民黨現任立委李彥秀也在臉書上PO出敗選感言,全文如下:

除了感謝,更要致歉!我的努力不夠,沒有得到足夠的支持,讓大家失望了!二十一年的從政生涯,每天都我都提醒自己,不能忘記對選民的承諾,不能忘記從政的初衷!過去四年來,更是我迅速成長歷練的四年,從地方議會到中央國會,要重新累積學習的東西太多,時間卻太少。但是好強的我,從來不願意輕易放過自己,更不能委屈支持我的選民!」

但是,選民對於民意代表的要求不僅於此,我可能缺乏了跟選民更多的互動,忘了要有更謙卑的傾聽。也沒讓不同的世代都能夠理解我們的努力,還有價值選擇。我更擔憂,台灣族群、職業、世代的對立與撕裂將更加嚴重!

更令人遺憾,國民黨無法重返執政!我們過去四年的努力,沒有讓足夠的人看到,我們的堅持沒有獲得足夠的認同,我們的表現沒有讓人民滿意。從去年的大勝到今年的失望,面對民意的轉變快速,我們卻沒有跟上。

接下來,我們更要堅持改革,我們要更加謙卑,我們更要改變與人民對話方式,我們要思考我們的核心價值是否已經與社會認同落差,才讓國民黨更好,才能讓人民重新接受國民黨,讓國民黨有機會重新帶領中華民國,讓中華民國更好!

再次感謝您,謝謝您!一路走來有您的支持,我才能走到今天。
接下來,讓我們祝福嘉瑜,希望內湖、南港的明天可以更好!
接下來,讓我們轉身擁抱我們的家人,希望我們可以在不同的選擇中繼續團結在一起。

目前開票作業仍在進行中,最終得票數以中選會公布數字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