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運1/10啟動 估40天發送30億人次

▲▼天津站,春運,高鐵,高鐵站。(圖/記者曾俊豪攝)

▲2020春運估計輸送30億人次。(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趙辰昕今(9日)宣布,經多部門會商,今年春運將在10日正式啓動,2月18日結束,為期40天時間。春運期間預測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約30億人次,與2019年大致持平,略有增長。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上午舉行春運專題記者會,邀請相關部門官員介紹2002年春運情況。趙辰昕指出,今年春運期間,節前客流將較為集中,高峰時段鐵路部分重點方向的運力會較為緊張,高速公路部分區段通行壓力也會比較大。

中國民用航空局總飛行師萬向東則提到,今年春運,民航旅客運輸量預計達到7900萬人次,比去年增加約8.4%,創歷史新高。至於民航春運的熱點,境內集中在北上廣深等城市和西南、東北、海南等地區,境外出行主要集中在日本、韓國、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周邊國家。

至於武漢肺炎疫情,交通運輸部總工程師汪洋提到,根據當地衛健委發布消息,目前一共報告59例,無死亡病例,並且已排除流感、禽流感等病原。類似疫情的出現,會影響大家春節期間出行,特別是人潮聚集的區域。

他表示,相關部門已經積極安排部署,重點做好旅客出行量大的區域,包括交通樞紐、客運站、貨運站的消毒、監測等措施,並提醒,冬季也是流感頻發季節,呼籲大眾做好範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